钻联星光 闪耀校园 —— 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举行

2019-05-20 22∶05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5月17日,2019国际田联钻石赛事上海站·世界田径名将校园行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莲娜·伊辛巴耶娃、前美国110米栏名将大卫·奥利弗、中国110米栏名将曾建航等著名田径运动员一同走进校园。

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普陀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区体育局副局长刘亦武,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顾承锷等领导出席活动。

黄敏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田径是公认的“运动之母”,能够最全面地展现学生的基本素质,引导学生培养终身体育运动的习惯,希望借助钻石联赛的这股东风,进一步扩大本区“体教结合”成果。通过加大区田径项目的推广力度,让各位同学充分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培养乐观向上的人格,发挥体育育人的价值导向作用。

随后,伊辛巴耶娃受聘担任首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级别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测试名誉考官,奥利弗、曾建航受聘担任测试教练员,为三位田径小将进行现场教学指导。经过指导后,三名学生运动员均跑出了良好的成绩,并由主考官伊辛巴耶娃颁发全国青少年田径项目运动技能7级证书。

5月11日至5月25日期间,普陀区在全区开展了运动技能等级测试。今年作为试行年,根据市教委有关要求,结合普陀实际情况,选了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田径等六个项目,除一、二、三、初三、高三年级的学生外,各学校按照本校各学段学生总数的5%参加测试,共涉及学生1955人,学校70所。明年,这个项目将全面铺开,11个项目将全部纳入测评范畴,且所有学生根据要求任选1项参与测评。

结合普陀体育三化课改,即“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高中体育专项化”,运动技能等级测试将敦促每一位学生投入到体育项目中。同时,普陀体育将积极推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继续引导学生把体育锻炼当作一种兴趣爱好,一种终身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