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师在上海市教师三笔一画大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9-05-14 00∶0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5月11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工书画协会承办的2019年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国画大赛在二工大隆重举行。

普陀区教育工会以陈小康书法教育劳模创新工作室学员为主组建了参赛队伍,大家在劳模陈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中年组、青年组的所有比赛,并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比赛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统一命题在比赛现场发给选手,自创内容要求根据主题,自行创作健康向上的内容。评委们根据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评选出一至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经过一个小时的激励比赛,我区共获得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的佳绩,普陀区教育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我区教师的三笔一画作品内容丰富,排版新颖,极大展示了教师们在本职岗位上积累多年的艺术功底。这既是我区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国画功底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集创意、设计、教学素养展示为一体的交流盛会。

获奖名单

1.钢笔

一等奖:光新学校:虞松儿、中远实验:臧宏

二等奖:   真北中学:邓桂堂

优胜奖:曹杨中学:唐米、光新学校:龚诗勇

2.中国画

一等奖:新普陀小学:张佳

二等奖:光新学校:虞松儿、桃浦中学:王有明、普教院附校:刘成建

优胜奖:同济二附中:方贵林、上音实验:傅玮

3.书法

二等奖:金鼎学校:周颖

优胜奖:长征中心小学:盛晴、上理工实验:沈璐璐、武宁中学:陈海

4.板书

三等奖:新普陀小学:张佳、子长学校:蔡利众

优胜奖:兴陇中学:周世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