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被授牌为上海市特色高中

2019-05-08 18∶05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4月24日下午,上海市第三批特色高中授牌命名大会暨上海市推进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培训会议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行。

出席授牌仪式的领导有市教委副主任贾炜、静安区副区长鲍英菁、国家督学张民生、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应华、市特色普通高中项目组专家胡兴宏、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徐士强等,还有各区教育局领导、特色高中市级项目学校校长及项目负责人等。

应华主持,宣读了市教委命名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嘉定区第二中学、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等5所学校为上海市特色高中的文件。

贾炜向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和同济二附中校长陆杰授牌。

同济二附中校长陆杰代表学校从“立体式校本研修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角度,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同济二附中多年来的特色创建之路。

贾炜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创建工作,他指出:“校长-机制-治理”是缺一不可的特色创建经验,特色学校的命名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接下来的特色创建中要进一步关注上海市高中学校课程变化、建设标准、综合评价指标。

徐士强对各校能够结合社会发展特征主动探索、实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后期的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最后,张民生以“解读上海教育大全”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报告,对校长的办学提出了“变革的时代,校长的使命”观点。

在同济二附中“理工特色”创建之路上,我们将继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培养优秀人才,全面推动新时代学校“理工特色”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