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发现爱尔兰——2019年‘三叶草杯’上海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培训会

2019-05-01 01∶0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增进上海与爱尔兰的教育文化交流,自2013年起,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行“发现爱尔兰——‘三叶草杯’上海市高中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年,该项赛事落地普陀,将拓宽普陀学校中外教育交流渠道和国际化视野,增进普陀与爱尔兰沟通交往,提升普陀学子英语水平,让普陀师生更多更好地了解爱尔兰文化。

4月29日,第六届“三叶草杯”上海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培训会在曹杨中学举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陈琼、普陀区教育局办公室、基教科等相关科室以及本区13所高中和20所初中学校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为扩大辐射,本次比赛还邀请嘉兴一中和北师大学南湖附校参加。

区教育局基教科对比赛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此次活动是我区推进“三化一强”战略中的国际化的重要载体,也非常欢迎来自“长三角一体化”教育合作伙伴嘉兴市的两支参赛队伍与我区学校共同学习和交流。陈琼就“参赛须知”和“评分标准”等方面作了强调,并播放了以往赛事优秀参赛队伍的比赛视频加以点评,对学校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最后,高中组14支参赛队伍、初中组21支参赛队伍分别选派代表上台进行抽签,抽取了各自学校的参赛题目。整个抽签过程完全透明,秉持了该项赛事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

伴随着比赛培训会的结束,各参赛学校内部将围绕主题进行初赛,并将推荐一支队伍参加将于6月中旬举行复赛。期待每个参加学校最优秀的队伍带来精彩的表演和角逐!

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20日——爱尔兰国庆日正式启动,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长乔·麦克休、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出席本次会议。

姜海山对于与爱尔兰领馆多年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今年即将在普陀区举办的“三叶草杯”规模将扩大至初中生,很期待在决赛时能看到初中生和高中生同台竞技。范以纲表示,三叶草作为爱尔兰的国花,生命力顽强,象征着爱国、勇敢,当然也代表着幸运,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同样需要培养爱国、勇敢这些品格。乔·麦克休对于同学们所描绘的爱尔兰,以及对于爱尔兰的热爱大为赞赏,并表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三叶草杯"的举办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最后,来自上海市曹杨中学的学生代表赵荐涵同学也代表普陀区的同学们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