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信仰之旗 领风气之先 聚奋斗之力 ——普陀区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

2019-04-30 01∶04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4月28日下午,“举信仰之旗 领风气之先 聚奋斗之力”——普陀区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集会在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举行。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团区委书记何家骥、普陀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友霞和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团组织书记、青年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吴凌昱书记亲切致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结合教育强国的建设、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普陀建设教育强区的背景与要求,吴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要有信仰、守信仰、讲信仰,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方式,汲取能量,补钙壮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学理论,读经典,切实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

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道德/师德建设作为一种能量、一种追求,一种自我修炼,向上向善,引领风尚。要提升政治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要以大德铸魂、公德善心、品德润身。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团员青年的引导与管理,各级团组织要在强化道德建设工作中形成机制,打出品牌。

要勇追梦、能吃苦、会调节,把奋斗作为一种力量、一种幸福、一种享受过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主动历练、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支持与服务,为团员青年压担子、铺路子。各级团组织要带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