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奖杯“空降”普陀——2019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奖杯巡展中国站在上海梅陇中学举行

2019-04-04 18∶04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7日,在中国足协上海普陀女足青训中心(上海市梅陇中学)的会议室里,一座金光闪闪的奖杯吸引了许多小球员的注意,在这里展示的正是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奖杯。当天,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奖杯巡展中国站在梅陇中学举行,国际足联女足发展部部长莎拉·布斯、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上海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上海足协秘书长林毅等嘉宾出席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前女足国家队队员孙雯、浦玮、王丽平、温利蓉以及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贾秀全、队长吴海燕、姚伟、汪琳琳和50名女足青训中心球员们共同参与。

巡展活动的举行标志着2019女足世界杯赛事进入倒计时。中国女足在世界杯舞台上有着辉煌的历史,20年前,中国女足在1999年世界杯决赛中,离金杯仅有一步之遥。现场,前女足国家队队员们看到这座奖杯更是感慨万分,“想要把奖杯留在中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中国足协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女足运动、女足世界杯在中国的影响力。

2个月后,中国女足就将开启法国世界杯的征程。活动中,青训小球员们动手写下对女足的祝福。现场,孙雯和吴海燕等前国足和现役国足队员,共同为青训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足球技术辅导,并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8对8对抗赛。比赛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所有成员们一起,将代表着世界女足至高荣誉的世界杯奖杯高高举起,期待“铿锵玫瑰”在世界杯舞台再显风采。

此次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活动选择梅陇中学作为巡展站点,是对梅陇中学开展女足青训工作的认可,也意在激励更多年轻的中国女孩爱上足球这项运动。近年来,普陀女足先后得到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基地等称号。本区高度重视女足运动员的培养,坚持制定配套政策,投入配套经费持续健全女足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已有近50名队员被输送至复旦、华师大等大学。普陀女足用26年的时间艰苦创业,探索形成了体教结合“一条龙”办训的工作模式,实现“小学打基础,初中出成果,高中强品牌”的发展体系。普陀女足自1998年起包揽上海市运动会青少年组女足所有组别冠军,先后4次夺得欧洲青少年女足邀请赛冠军。2017年挪威首相在梅陇中学向普陀女足发出参赛邀请,同年在奥斯陆举办的“挪威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普陀女足再次夺冠。(转自《新普陀报》记者 姚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