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荣获上海唯一一个全国优秀校园足球试点区称号

2019-02-03 09∶02 来源: 上海普陀

在2019年1月30日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总结暨表彰活动上,金孝珍不负众望,入选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各组别国家队,同时还将担任小学女子乙组国家队队长,一同入选的还有原梅陇中学张智怡,梅陇中学九年级学生周佳怡。

同时,普陀区更是获得包括优秀试点县(区)等六大提名奖,经过教育部的初审、复评和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的最终投票,在全国135个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县)中,普陀区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唯一一个全国优秀校园足球试点区称号。

普陀区梅陇中学荣获优秀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曹杨第二中学向曦荣获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教师称号。普陀区有着“足球之乡”称号,2017年,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区”。

2012年,普陀区校园足球联盟办公室成立,2015年,普陀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办公室成立,办公室均设于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体育部。2015年以来,市教委从足球精英训练营的创立、竞赛体系的完善、教学体系的健全等顶层设计,推动了普陀区校园足球的发展。普陀区独创校园足球“双精英”模式,立体化地推进普陀区校园足球的发展体系,以区域引领,带动全区学校共同发展,普陀区已有校园足球联盟学校44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所,区内各学校从足球进课堂、校内班级联赛、课余训练等方面积极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

近年来,普陀区形成了“体教高度融合、中小幼有机衔接”为特色的普陀校园足球发展体系。2016年上海市政府全面启动校园足球改革工作,本区分别被授予“上海市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和“上海市青少年足球精英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开展校园足球的中小学校有44所、幼儿园21所和职业学校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已有27所。

另外,普陀区教育局还与区体育局合作,在全市首创“双精英”培育模式,区域整体足球水平大幅度提升。近两年来,共有742班次、24117人次开展了足球比赛和活动。今年,普陀区在市级校园足球精英联赛的10个组别比赛中一举囊获了6个组别的冠军。

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表示,校园足球,不仅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也是一种教育手段、生活方式和健全人格的载体,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等方面有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普陀区校园足球正在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通过校园足球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获得成长的喜悦。

普陀作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之一,在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普陀女足不断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市教育综合督政也充分肯定普陀教育创建了体教深度融合、富有区域特点的“普陀模式”。

                                                    转自《周到》,记者 杨天弘

0203_090105_312.jpg

0203_090105_978.jpg

0203_090105_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