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19年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

2019-02-03 08∶02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31日上午,普陀区召开了2019年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珏,区府办副主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陈立群,区教育局局长、教育督导室主任范以纲,区教育督政专家组各成员,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区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分管领导出席,区教育督导室各成员以及区中小幼责任督学参会。会议由陈立群副主任主持。

会上,区财政局、真如镇街道、长征镇对2016-2018年度落实教育履职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区财政局副局长钟开屏以《保障教育投入水平 提升预算管理绩效》为题,介绍了区财政局面对区域内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财力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大投入,优化结构,建章立制,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工作经验;真如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克义以《增强履职意识 协同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题,介绍了真如镇街道依托项目推进,探索引入社会组织,有效提升教育履职效能和专业化水平的工作成效;长征镇以《履职尽责 优化服务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为题,介绍了长征镇对镇域内的学校特色教育项目及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专项财政扶持,有效促进了区域集团化办学、优质教育共同体良性发展的做法。

范以纲局长作了题为《督政与督学并重,大力保障教育强区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普陀教育督导保障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果,圆满完成以迎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区政府教育综合督政等重点任务,普陀教育督导在督政、督学、评估与监测等工作的新成效,并交流了2019年度教育督导工作计划要点。

会议发放了《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普陀区依法履行教育责任综合督政意见书》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普陀区人民政府所属相关委、办、局、街道、镇2016—2018年度履行教育法律法规职责情况的督政报告》、《普陀区教育督导2019年工作计划》等,提请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镇进行审议。

王珏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协力同心、确保教育优先发展积极、主动履行教育职责取得了的突出的工作成效。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教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2019年迎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区政府教育综合督政工作回访、申请认定“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准备工作重点任务,王珏副区长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各委办局、街道镇要凝心聚力,立足长远,完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加大投入、优化配置、创新机制体制,不折不扣落实督政组整改要求,推进督政整改方案落地,迎接市督政组回访。第二,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建立动态监控机制,按照时间节点、指标要求稳步推进,确保我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