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青少年STEM实践展示交流活动”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

2019-01-15 10∶01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3日,“第五届上海青少年STEM实践展示交流活动”在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高中部(宜昌路550号)举行。本届活动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华东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上海市机器人学会、上海大学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联合主办,普陀区教育学院协办,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市所有区县的115所学校的1465名学生参加。从自然笔记和显微摄影到创意叠纸与小小科学家,从小小工程师比赛到机器人迷宫,8各项目让孩子们动足脑筋参与角逐。参与此次现场展示活动的生有578人,其中还包括了88名活泼可爱的学龄前的小队员们。递交的自然笔记作品、显微摄影作品达884幅,此外,本届活动还受到了广大科技辅导员、创客老师、STEM教师等关注和热爱青少年STEMx教育事业发展的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近百篇的以STEMx教育为主题的创新案例等教学展示成果。

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其中x则代表调查研究、创造与革新、全球沟通、协作及其他不断涌现的21世纪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上海青少年STEMx实践展示交流活动是上海市最早将STEM教育理念引入到展示交流的科普活动,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朋友在活动中参与交流展示、互动学习提高、拓展创新思维、锻炼意志品质、提高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该活动不仅为上海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智的平台,还提供了互动学习的桥梁,五年来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并逐渐成为上海市众多学校在科技创新实践教学方面的重要展示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