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本区召开区委书记与校长“话教育”座谈会,曹立强出席并讲话

2019-01-11 12∶01 来源: 上海普陀

1月10日,“勇担时代使命 改革开放再出发”区委书记与校长“话教育”座谈会在本区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巡视员孙萍,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教育局负责人、区教育系统骨干校长、优青校长、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曹立强指出,过去一年,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推动全区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我区在全市教育综合督政中获得较高评价,创造了教育综合改革的“普陀经验”。教育强,经济就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就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保障普陀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建设教育强区,不断提升百姓的教育获得感,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曹立强强调,要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好,把基础打牢,把苗扶正,不断提升各学段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做强这项德政工程。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管理的基础在教育。要对照“两区”建设目标,把教育民生作为宜居品质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推动普陀教育实现更加优质均衡发展。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治校水平。要加强对教育工作中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研究探索,抓好学生的减负增能工作,加强德育教育,提升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抓好初高中衔接问题,深化集团化办学实践探索,落实推进强校工程,加强优质教师队伍培养。

曹立强指出,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一个好校长。各位校长、园长要保持定力、沉下心来、苦练真功,发挥自身优势,涵养人格魅力,强化宣传提炼,打造鲜明的教育理念和工作品牌,在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上多做文章,推动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上,曹杨二中、晋元高中、同济二附中、甘泉外国语中学、上海市实验幼儿园、曹杨中学等学校负责人,围绕优化育人模式、打造领军教育人才队伍、推动紧密型学区化和集团化建设、加强初高中衔接、幼儿健康教育、教育国际化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转自《新普陀报》记者 姚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