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

2019-01-04 20∶0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1月3日,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主持,副区长王珏、区教育局领导范以纲、黄敏华以及教育系统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党代表和区十四届政协委员出席。

  会议报告了区教育局受办理2018年区“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有关情况,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了2018年普陀教育发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关注工作。代表、委员们围绕教师队伍建设、讲好普陀教育故事、加强初中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民办教育发展等建言献策,并与领导们互动交流。范以纲进行了回应。

  王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1)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愿景,反映群众的心声。(2)做好区教育事业的宣传员,广泛宣传普陀教育发展成果,有效回应社会对教育的需求。(3)做好教育事业的带头人,坚定普陀教育自信,团结有共同价值取向的干部老师,培养有趋同教育理念的教育人才,激发有特色有活力的骨干队伍。坚持立德树人,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推动学校特色办学,做大做强教育品牌,让普陀教育有更好的显示度和美誉度。

  吴凌昱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共识,在总结普陀教育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的基础上,凝练新时代普陀教育精神;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标准管理的要求,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凝聚力量;三是要增强教育自信,人人做好普陀教育的实践者、奋斗者、宣传者、引导者,为普陀教育高品质发展、在新的改革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