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终身教育事业 营造全民学习氛围——区终身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区老年大学艺术节闭幕式举行

2019-01-04 20∶0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年12月28日,区终身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区老年大学艺术节闭幕式举行,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2018年,本区大力推进终身教育,助力“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获得了许多全国奖项:区社区学院获得了2018年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培训机构),宜川路街道社区学校程佩初获得了2018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更有众多文艺成果、优秀课程、精美展演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斩获颇丰。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获得2018区终身学习品牌、百姓学习之星、区社区教育教研基地的个人和机构颁奖。

  同时,区数字化学习体验中心授牌成立,依托长风新村街道社区学校,本区探索建立集资源共享、教育服务、教学管理、数据分析、智能学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区市民数字化学习体验中心,以信息化手段推动终身教育工作,满足市民“时时可学”的便捷需求。

  为期2个月的区老年大学艺术节落下帷幕,艺术节期间,汇聚了 10个街道(镇)老年学校和区老年大学选送的各类精彩节目,萨克斯、民族舞、歌唱、钢琴等13场专场节目轮番上演。每场演出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自己编排、自己主持,以精彩的唱腔、考究的行头、创意的造型,展现了老年学员的才艺能力,凸显了区老年教育的校园文化和教学成果。

  当天,本区各老年社区团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表演,朗诵《富有》、舞蹈《母亲的眼睛》、萨克斯二重奏《梁祝》、沪剧选段《秋月》、融合茶艺健身书法的表演《中华意韵》、时装表演《中国红》等,反映出普陀老年学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现场还评选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