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区退休老领导到甘泉外国语中学参观考察 2019-01-02 15:00 来源:普陀教育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普陀区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到甘泉外国语中学进行参观考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伟,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局长范以纲参加。

老领导们参观了甘泉校园,对甘泉外国语中学因地制宜优化学校环境,凸显“民族情怀、国际视野”办学理念和“多语特色、多元文化”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肯定。

甘泉外国语中学校长许晓芳向老领导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甘泉外国语中学1954年建校,一所普通公办完中发展为上海市特色高中,目前学校开设了英、日、德、法、西为第一外语,另外还有韩、泰等为第二外语,与海外10多个国家近40所学校结为姐妹校,让一所普通学校变得不普通。学校党总支书记濮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诚挚感谢老领导们对基层学校和基层干部的关心,希望老领导们常来“甘泉”看看,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向老领导们汇报了普陀教育近年来发展情况。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扎实推进“三化一强”战略实施,聚焦内涵、深化综改,努力在高原上建高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在市对区依法履责的教育综合督政意见反馈中指出,普陀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建设任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和教育信息化水平处在全市前列,形成了体教深度融合的“普陀模式”,教育综合改革为全市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辐射的“普陀经验”。

老领导们充分肯定甘泉外国语中学和普陀教育的发展成绩。老领导、区人大原副主任沈原梓即兴赋诗一首,充分肯定了甘泉外国语中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感谢历届区领导对普陀教育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区教育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上海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以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高站位,着力在提升育人质量、打造高品质教育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