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本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通知

2014年03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教育学院、各中小学、幼儿园、区教育考试中心: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上海市中小学生“学业质量绿色指标”及普陀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完善现有的学业质量监测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普陀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测中心的主要职责

  1.围绕“绿色指标”和区域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贯通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面诊断、评价学校的教学质量。

  2.组织管理各学段现有的教学质量调研,优化质量调研和评价的方式,完善普陀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具,为各学校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为区教育行政决策提供依据。

  3.完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布置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制定区域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组织实施监测工作。对市教委反馈的结果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形成普陀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报告。

  4.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各级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会议、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做好教学质量管理的分析和总结工作,建立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的档案管理。

  二、监测中心的领导体制和管理模式

  普陀区教育局对监测中心进行政策指导,区教育学院对监测中心负有业务管理和指导责任。

  区教育学院负责为监测中心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设施,配备相应的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并负责监测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监测中心的编制和经费问题

  监测中心人员编制由区教育局会同教育学院协调解决,区教育局依照相关规定核拨经费到区教育学院,由区教育学院对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   


附件下载:普陀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工作方案


   普陀区教育局

201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