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教育大咖天天见:明晚7点,“区域教育大直播”普陀教育访谈来咯!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上海率先整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年份。在教育现代化方面,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有着怎样的思考、探索、实践和成果?


本届教博会将推出“区域教育大直播”,邀请上海16个区以及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吴江、嘉兴、嘉善等地共19个区(市、县)的教育局局长参与。


每期直播以“1+1+1”的形式——一位教育局局长、一位专家观察员、一位知名主持人,共同盘点各区域教育特色亮点,展示教育现代化样板案例,探讨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



明天将推出首场直播:


普陀教育访谈



上海市教委公示公布 “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的名单中,连续4年,普陀区都榜上有名。上海市三分之一的特色高中(4所)都来自普陀,每批次都有一所,从2017年普陀曹杨中学成为“环境素养培育”特色高中, 2018年甘泉外国语中学成为“多语种教育”特色高中,2019年同济二附中“理工特色教育”通过评审成为特色普通高中,而新近公示的上音安师则主打“音乐美育”特色。


普陀区“高产”特色高中的背后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人才建设和特色课程打造方面有哪些亮点?


明晚,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胡俊,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推进特色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组组长、市教科院普教所原所长胡兴宏,东方卫视主持人于飞将齐聚直播间,共同探讨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的普陀实践。


直播主题:

破解“高产”特色高中的密码——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的普陀实践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29日(周二)19:00-20:00


观看方式:

方法一: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进入教博会小程序,点击“进入浏览”后进入直播论坛专区观看。

方法二:在相关直播平台(见海报)搜索“上海教育博览会”进行观看。






普陀区为什么要创建特色高中

“高产”特色高中究竟有什么“秘诀”?

普陀区特色高中的建设对学生的成长起到了什么作用?

普陀区如何引进跨学科的教师人才来发展特色?

……

在明天的直播中,三位嘉宾将一一探讨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的普陀实践。记得扫描海报上二维码进入教博会直播专区进行观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