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51号建议的答复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胡怀忠、朱莉婷、李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晋元附校大门移位”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校门移位东面的建议

晋元中学附属学校(小学部)目前正门在南面武威东路上,靠近东北角有一个消防出入口通向居民小区。大门和围墙的设置符合建筑规范要求,并且通过规划审批。关于校门移位东面建议目前还存在以下困难:

1.主入口移位需要交管部门批文。

2.东面围墙内移,会减少规划教育用地面积和学校绿化面积,对于学校“优质均衡达标”将有影响。

3.东面围墙内侧是消防通道,若内移就影响了学校的消防环通,不符合防火规范要求。

4.据调查,东侧为小区居民进出主干道,离居民大楼较近,校门移位将与小区居民出入、日常生活产生较大矛盾冲突。在学校以前与居民区的多次沟通当中,也无法达成共识。

二、关于助动车、自行车停靠西面围墙边的建议

已沟通提案部门,建议绿化部门协调答复。

三、关于打通富水路与真北路连接的建议

区建管委对此项建议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之前已多次排摸该项目实施可行性,目前正全面推进,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立项批文为普发改投[2019]78号,现项目正在工可审批阶段,最快预计年内推进施工。

四、学校目前所采取的措施

目前,在交管部门努力下,武威东路已设置为潮汐车道,使得上放学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在此基础上,学校广泛听取家长和社区意见,积极采取措施,尽可能地减少学生上学、放学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一是继续加强学生、家长的教育,要求接送学生的家长自觉遵守交规,配合学校维护好校门交通秩序;二是在管理上,采取分年级错时、分流放学,以缓解道路交通的压力;三是在人员上,学校继续配备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对上学、放学时段的秩序进行疏导;四是多部门协力,协调交管部门对武威东路上放学时段加派人员协助管理,引导学生家长和社会车辆有序通行。

 

                               

 普陀区教育局

                               2020年6月8日

 

联系人姓名:刘彦相          联系电话:52564588-7650

联系地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619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