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6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红十字会:

    区教育局关于第144062号提案《关于普及急救知识、完善急救制度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上海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和精神,宣传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校园应急救护保障能力,培养青少年学生自救、互助意识,普陀区教育局十分重视中小学生的健康教育,根据市教委年度课程计划,普陀区各中小学校开足健康教育课时,确保小学每学期6课时,初/高中每周0.5课时。在健康教育的课程内容中注重普及急救知识,从2018年起,区教育局联合区红十字会每年将红十字急救培训课程普及到区内中小学。为了更好的开展急救培训课程,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卫生保健教师和体育教师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让相关教师掌握日常的急救技能,提高实战操练和突发情况的随机应变能力。

除了急救课程之外,各学校还通过拓展课、社团活动开展各类应急救护的比赛。近几年,区教育局都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参加上海市中小学校园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与技能宣传展示活动和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联赛。通过这些竞赛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广大师生们的应急救护理念和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下一阶段,区教育局将加强与区红十字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校园应急救护的宣传和培训力度,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教育局

2020年 3 月29日

 

联系人姓名:张皑劲              联系电话:52564588-768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612室   邮政编码:200333



普陀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3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