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第14301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本区全民健身点医疗保障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普陀区学校体育场地进一步开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普体〔2018〕31号)精神,全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除特殊情况以外,在教学秩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在学生上课前、放学后及双休日、寒暑假、节假日(除春节除夕至年初三以外)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实施开放。

目前全区共有61个公办学校62个校区向社区实行开放,其中夜间开放公办学校59所,达到具备条件的公办学校开放全覆盖。随着进校锻炼的人数不断增加,发生运动伤害和意外的情况也会增加,因此在场地开放学校配备必要的医疗设备和药品是有必要的(比如AED体外除颤仪、外伤处理药品等)。各场地开放学校可以按实际需求设立医疗点,但目前各学校急救医疗设备和药品的配备达不到标准,需要得到专业部门的指导,同时场地开放人员的管理人员也需要进行相关急救方面的培训。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普陀区教育局                              

                               2019年 3 月31日

 

联系人姓名:张皑劲               联系电话:52564588-768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612室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