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十三项“青年教师(2-5年)专业发展实践研究项目”获市级立项

2020-03-03 10∶03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分类施策”,以及《上海市“十三五”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中“构建分级分类教师培训体系、完善各级教师以专业发展机制”等要求,进一步巩固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成果,丰富青年教师个人发展机会与平台,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水平,促进基础教育教师梯队建设,实现上海基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2019年11月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启动“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2-5年)专业发展实践研究项目”的申报。

普陀区针对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特点和现实需求,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向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申报43个研究项目,其中区级实践研究项目1项,校级实践研究项目12项,青年教师实践研究项目30项。经评审,有1项区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8项青年教师个人项目获得市级立项。

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将根据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市级立项相关项目的实践、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区域职初教师专业发展的新途径,加大对区域内青年期教师的培养力度,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