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拨指导 共同梳理结题报告

2017-10-25 00∶10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10月17日下午1:30,我们园长邀请了原普陀区教育学院科研室的沈琴芳老师为课题《3-6岁儿童情绪行为问题的个案研究》进行了结题报告的指导。
专家首先肯定了我园课题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能比较清晰地将研究过程中的诸多工作进行了真实详尽的阐述,能运用SPSS的软件展开问卷的前后测试与分析,总结了老师们个案中的对策方法,结题报告的基本框架较为合理。研讨中我们与沈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互动问答,专家直剖问题症结,指出要重视问卷分析数据的科学性、合理性;幼儿个案的筛选的原则与后期教师观察的个案重点与提炼梳理教育对策方法的匹配,最后也指出课题研究中推广交流辐射的工作事宜等,这些好的建议为我们结题报告再完善做了很好的指导。
本次课题的研讨虽然短暂,但是收获多多,通过课题专家的点拨指导,重新理清了课题组老师们的思路,进一步完善了结题报告内容,以迎接下月课题的顺利结题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