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研讨 反思梳理 调整完善

2017-11-07 00∶1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11月2日下午13:30,科研结题组来到童星幼儿园品尊分部开展本学期的第三次中心组活动。
《3——6岁儿童情绪行为问题的个案研究》是2015年区级一般课题,即将面临结题。整个活动主要围绕结题报告中的研究结果与研究成效的不同以及如何来表述这些方面进行讨论。老师们针对组长提出的问题逐一说明自己的看法:研究结果中能运用了图表、表格数据的形式,加上对数据的分析,来说明总结三个年龄段的幼儿情绪行为的现状,表述的方法是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在呈现研究结果的时候用了问卷调查法,选定调查对象,问卷数量,男女各有多少,对于这些信息都描述的很清晰等等。接着邱老师在大家讨论基础上再次梳理了结题报告,对如何展开调查研究、如何科学的设计与运用问卷调查提出了很好的要求,最后请我们应关注研究结果与研究成效间的比重问题,凸显结题报告的中心内容。
这次研讨活动中,老师们在邱老师的引导下,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结题报告中研究结果与研究成效如何撰写有了进一步认识,特别是中心组有效地活动为我们完善结题报告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大家都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