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助推课题研究

2018-04-10 00∶04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年3月28日下午,长征中心幼儿园课题组老师们和专家朱佩芳老师相聚在一起开展课题理论学习的交流活动。
我园老师在开展课题 《幼儿教师进行“民间艺术”教育活动评价的研究》中,对评价的核心理念和内涵的理解不够,使得教师在开展民间艺术教育活动中的评价内容、评价方法等有一定的困难。因而,我们又开始相关理论、理念的学习。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上海市学前教育纲要》中的评价注意点展开交流与讨论。
课题成员带着小组活动中通过文献收集、学习分享的信息和心得来到本次活动,我们着重对“尊重儿童”、“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儿童的整体发展”进行深度思考,大家畅所欲言,大胆的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思维的撞击让我们对评价理念有了新的认识,这将进一步地促进老师们在教育实践中开展有效评价,推动课题的发展。
课题研究中时常会碰到各种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地质疑与解惑。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课题研究中的理论的学习需要反复和不断深入,它能让老师们逐渐充实头脑、深入地思考问题,同时又会为我们的课题研究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