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促发展 研讨促成长

2018-06-25 00∶06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3日下午,启星学校开展了《社交故事法在特殊学生生活适应训练中的应用研究》中期汇报会。这是一项持续研究,课题主持人从原来的市级课题成员成为了新一轮研究的一般课题领衔人。
汇报活动先由课题主持人徐晓瑛老师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并提出了课题研究中的问题与困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系教授张福娟老师从问题提出、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以及进展等多个方面详细的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曾凡林副教授提出课题应该与时俱进,与新课标紧密结合开展研究。研究要有持续性,要有生命力。李萍副校长也指出课题应该突出社交故事法的价值,在课题研究中应该体现出课题推进的过程。教育学院科研员陈音老师指出课题研究要精益求精,不要急于求成。同时陈老师也指出了课题研究中的还待解决与完善的一些问题。整个论证的过程对于课题组教师团队是一次有效的科研培训。
通过这次中期论证活动,课题组全体老师明确了下一步研究的要点与完善点,研究中的问题与困惑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下一阶段,课题组将继续深入研究,突出社交故事法的作用,与培智学校生活适应新课标紧密联系,将课题做实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