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安装教研平台的通知

2014年11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文件
普教办 2007〕132号
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安装教研平台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落实普陀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区中小学教研平台开发建设的精神,区教育局委托上海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普陀区中小学数字教研平台”。在区教育学院、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通力协作和 5个试点学校的积极配合下,公司已先后完成了平台主体程序的设计开发,中心服务器端的安装调试,试点学校客户端的安装调试,教师基本数据的导入以及整个系统的试运行,并于2007年8月完成了对全区教研员的应用培训。目前已基本具备了在全区中小学安装“普陀区中小学数字教研平台”客户端,开展全区性的应用培训,逐步将全区中小学教学研究活动架构于网络平台的条件。
  根据区教育局工作要求,落实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网上教研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是 2007年下半年全区的工作重点之一。据此,区教育局决定,委托上海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至11月,为全区中小学安装“普陀区中小学数字教研平台”客户端,并完成系统的连通、运行。具体要求如下:
  1、全区所有中小学(包括民办中小学)均应安装“普陀区中小学数字教研平台”客户端。今后,区内所有学校各个学科的教研活动均将借助于教研平台开展,如不安装教研平台必将对学校的教学研究活动造成不良影响。
  2、“普陀区中小学数字教研平台”客户端的软件(包括安装调试)费用为每校 6800元,全部由学校公用经费支付。
  3、每个学校应分别与上海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客户端安装调试协议,协议文本格式全区统一。区教育局委托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过全区教育告示系统为各校提供协议文本样式。
  4、上海心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员将携本通知和公司相关证明文件前往各校洽谈具体安装调试和协议签署事宜。请中小学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尽早完成平台客户端的安装调试工作。
普陀区教育局
二OO七年十一月二日
主题词:教育 信息 平台 通知
普陀区教育局办公室 2007年11月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