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依法治校专题培训会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0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依法治校专题培训会,区内各中小学、中职校、幼儿园的分管校(园)长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来源于首批依法治校创建评审中学校(幼儿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困惑,区教育局召集相关科室就具体问题总结提炼后形成文本材料,并组织召开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解决学校创建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帮助学校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学校(幼儿园)依法自主办学能力。

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局督导室、局办公室分别就教职工代表大会基本知识与操作流程、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家长委员会的职能和作用、信息公开和法治宣传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幼儿园)务必形成相关工作计划和制度,有效推进依法治校创建。

同时,区教育局就依法治校创建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从档案材料的准备、现场调研的要求以及年终评审的流程等方面都作了明确指示,希望区内各学校(幼儿园)提升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既要重视结果,更要重视过程,要把依法治校创建作为检验学校办学水平,作为提升办学水平和管理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