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2019年度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教育综合督政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18日,在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进行教育履职自评的基础上,普陀区召开2019年综合督政会议,重点启动对区公安分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审计局、绿化市容局、长风街道、石泉街道、万里街道等8家单位履行教育法律法规情况的综合督政工作。

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王珏,国家督学、市教委原副局级巡视员、市教育督导室原主任杨国顺,区人大、区政协、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和街道、镇相关领导,区督政组成员,区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区教育督导室各成员、责任督学等参加会议。

区公安分局等八家单位就履行教育法规职责工作进行了自评汇报。区公安分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审计局、绿化市容局、长风街道、石泉街道、万里街道分别进行了题为《全力履行教育法律法规职责 织密全区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教育履职有效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做好教育履职工作》、《发挥教育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心全意 发挥优势 助力普陀教育发展》、《夯实基础 打造特色》、《增强履职意 提升教育品质 促进均衡发展》 、《整合各方资源 充分履职尽责 展现教育特色 》的汇报。督政组专家根据八家单位的自评,就教育履职中对“进一步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岗位、促进高中生的生涯规划教育”、“为学校的规范办学进行具体的政策指导”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国顺主任高度评价普陀区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在对教育的履职中,“有主动自查的解剖、有主动担当的责任、有主动服务教育的意识、有主动推动教育的发展”。同时希望普陀区以问题推动发展,为全国提供区域同级督政经验。

王珏副区长充分肯定本次督政工作有序推进,充分肯定各相关委办局、街道镇在近年来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督政组对普陀教育的一贯支持和关心。她提了两点意见:一是紧密结合督导要求,因势利导,同步思考““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今后五年的教育督导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促进普陀教育再上一个台阶,积极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的教育督导。

12月19-20日,督政组分成两个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相关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并最终形成区相关委办局、街道镇2017-2019年度履行教育法律法规职责情况的督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