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普陀区政府召开

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1日,上海市“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普陀区政府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委主任王平,市发改、教委、财政、人社、规资等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分管区长、教育局局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王珏副区长做了经验交流。普陀区依托同级督政工作,“全区一盘棋”推进优质均衡发展,达成31项指标、实现高位均衡、缩小校际差异。一是知责担责,主动跨前作为。二是问题导向,坚实创建基础。三是建立机制,明确工作路径。并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扬长补短,发挥区域优势,弥补薄弱环节,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功。会上,陈群副市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普陀区的经验成效:“普陀区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分解到各个街镇和相关部门,逐一明确任务书,并强化督导检查,形成了纵向紧密协同、横向有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各区加强学习借鉴”。市教委王平主任也对普陀经验予以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