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陀区教育督导室动态信息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722日—9月30日,区教育督导室对上海市普陀区长风二村幼儿园、上海普陀区回民幼儿园上海市普陀区甘泉新村幼儿园6家学校进行发展性督导回访,对上海市进兴陇中学、上海市普陀区朝春中心小学、上海市梅陇中学4家学校进行融合式发展性督导回访。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专家互动、口头反馈,了解幼儿园的改进提升情况,并对下阶段学校在双新工作、优质均衡、普及普惠方面提出再发展的建议。

7.2022年下半年根据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督导事务中心的工作通知,布置“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中小学学生关爱工作”两项责任督学主题性督导工作。

8.8月24日,督导室召开责任督学工作专题线上会议。

9.9月2日上午,督导室召开“校园长任期结束督导研讨会”

10.根据市督导室转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安排,完成秋季开学防疫及安全工作督导工作。各学校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构筑校园疫情防控顶层设计。

11.915—9月22日,区教育督导室对上海市宜川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普陀区四季艺术幼儿园、上海普陀区豪园幼儿园等6家学校进行线上发展性督导回访,对上海市普陀区平利路第一小学、上海市新杨中学等4家学校进行线上融合式发展性督导回访。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专家互动、口头反馈,了解幼儿园的改进提升情况,并对下阶段学校在双新工作、优质均衡、普及普惠方面提出再发展的建议。

12.9-11月,区教育督导室对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普陀区真如文英小学、上海市普陀区石岚新村幼儿园、上海市普陀区曹杨新村第六小学15家学校进行发展性督导,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第一小学、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3家学校进行了融合式发展性督导,督导期间,通过对学校以发展规划为引领,在过去三年里所取得的办学经验、办学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促进依法办学、自主发展、优质发展,推动学校创建特色,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提升办学质量。

13.9月,对区督政专家组冷家瑞、严振超、周燮鹏、王镜晨、高小峻等5位同志进行口述历史记录,留存督政过程性资料。围绕“普陀为何能坚持做同级督政;同级督政工作发挥怎样的作用;参与督政工作中印象较深的案例;对今后的同级督政工作有何建议”等问题进行“口述历史”的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