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陀区教育督导室动态信息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6日上午,普陀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召开普陀区教育督导工作专题会。会上,专职督学郑洁对2021年督政工作、督学工作、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会议围绕责任督学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督导室副主任何渊对2022年我区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和责任督学月度专题任务进行了解读,督导室主任杨杰传达了教育部督导局、市督导室关于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的发展变化、重点任务,要求大家在国家、上海市教育督导工作发展和改革的大背景下,抓早抓实本区教育督导工作的各项任务。瞿志军副局长总结了2021年我区基础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区教育局感谢各位督学为普陀教育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在监督、指导、评估、监测中充分行使督导职责,帮助年轻干部更快地成长,要加强督导结果的全面运用,对区域教育的积极健康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2.开学前,区教育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对全区所有学校开展了开学前的安全督查,主要对园舍、水电、消防设备、大型器械、教学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做到安全经常化,责任明确,责任到人根据防疫要求掌握教职员工到岗情况,强化个人自我防护和健康状况;排摸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及时添置,强化物资和服务的事前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3月,根据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关于本市线上教学期间做好责任督学随访督导的通知》要求,落实对线上教育教学规范实施的督导,形成专报至市督导室。

4.4月,根据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督导事务中心的《关于本市开展4月份责任督学主题性督导的通知》要求,围绕“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考试管理、师生关心关爱等情况和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完成专项督导,形成专报至市督导部门。

5.2022年4月,普陀区被教育部确定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普陀区结合创建的基本任务和攻坚清单,完善政策措施,加强制度创新,强化条件保障,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