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77号提案的答复


体育界别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我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和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推动小学兴趣化,初中多样化体育课程改革,继续深化高中体育专项化课程改革。强化课内外教学锻炼有效衔接,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和运动技能学习。

2.全面确保小学1-4年级增加“一课时”工作,鼓励初中先行先试“加1课时”,保障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落实到位。

3.研制学生体育综合素养评价指标,完善中小学体育考试评价体系和方法。

4.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力度、规范度。包括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分析和研究,及时分析监测数据,定期公布测试结果,动态把握学生体质健康变化趋势,集体研究干预举措,为全区学校体育工作决策提供依据,为基层学校改进体育工作提供指导性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5.区体教结合工作的重心是全面发展中小学生的各项身体素质,每年通过举办各类区级体育比赛和活动,吸引更多中小学生参与体育运动,增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近年来,区体育局、区教育局每年沟通协商区级体育竞赛筹办工作,优化整合学生阳光联赛和青少年锦标赛等优质竞赛资源,印发年度《普陀区学生体育竞赛与活动的组织工作方案》,每年至少为中小学生提供几十场丰富多彩的区级体育竞赛活动,使区域体育工作普及与提高协调发展,进一步扩大了中小学生参与体育竞赛的人口数量,有效促进了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

6.区体育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青少年体育教练员100%进入校园,帮助区相关布局项目学校开展体育特色项目建设,为中小学生提供多项体育拓展课程和传统特色体育项目训练,惠及学校多数中小学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专项身体素质和运动项目技术水平。

7.通过在校园举办“力量中国行”等体育活动和专项举重赛事,广泛普及中小学生力量训练知识,吸引青少年关注基础力量训练,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帮助中小学生提高力量训练意识和训练效果。2017和2018年分别在明翔实验学校和桃浦中学举办了此项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再次感谢您对普陀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普陀区教育局

                          2019年6月24日

 

联系人姓名:张皑劲              联系电话:52564588*7687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610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