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陀区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问答

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9年普陀区学前教育阶段幼儿园招生入园政策问答

1.2019年幼儿园招生入园对象具体是什么时间出生的适龄儿童?

201591日至2016831日出生(小班),201691日至2017831日出生(托班)(仅限民办园及部分有条件招生的公办幼儿园招收托班,具体以幼儿园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2019年幼儿园适龄儿童报名入园的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2019415-430日,小班幼儿登陆“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https://)进行全市统一的信息登记。

第二步:201958-526日,小班幼儿登陆“普陀区幼儿入园报名系统”(https://xqjybm.pte.sh.cn)进行统一的网上入园报名。

第三步:201961-2日,公、民办幼儿园现场验证(非入园结果)。

第四步:630日前,幼儿园发放入园通知书。

(托班、中班、大班幼儿报名只需按步骤二、三、四操作即可)

 

3.托班、中班及大班年龄段的幼儿需要做全市统一的信息登记吗?

托班、中班、大班年龄段的幼儿不需要做全市统一的信息登记,但需要在“普陀区幼儿入园报名系统”内进行网上入园报名,经审核符合入园条件后才能被幼儿园录取。

 

4.原在幼儿园托班就读,现在直升小班的幼儿需要做全市统一的信息登记吗?

原在幼儿园托班就读,现在直升小班的幼儿也需要做全市统一的信息登记,信息登记完成后,由现就读的幼儿园帮助家长完成后续招录流程,家长无需再重新报名。

 

5.因网络、硬件条件等限制,无法自行上网为孩子做入园信息登记怎么办?

幼儿家长可到对口的幼儿园就近寻求帮助,各幼儿园会为家长提供网络、电脑等设备,并指导帮助家长完成幼儿网上入园信息登记。

 

6.什么是适龄儿童“人户一致”优先?

“人户一致”是指: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相一致。

各幼儿园根据适龄儿童户籍迁入的时间排序,优先安排“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对口入园。

 

7.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园需要哪些证件?

1)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5)适龄儿童《入园信息登记表》

6)居住地《房地产权证》或廉租房、公租房相关材料证明

7)适龄儿童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

8)适龄儿童与居住地产权人、户主的关系证明

9)其他相关证件

 

8.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需要哪些证件?

1)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的《身份证》

3)适龄儿童《出生证明》

4)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5)适龄儿童《入园信息登记表》

6)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及居住证内达标准积分的有效证明(居住证积分通知书)

7)适龄儿童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8)普陀区有效居住证明(购房产权证或者经区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9)其他相关证件

 

9.学前教育安排入园的规则顺序是什么?

先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幼儿对口入园。

当实际报名数超过幼儿园计划招生数时,按照适龄幼儿入户年限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排序在前的优先对口入园,未能对口入园的幼儿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

然后再根据登记入园人数和幼儿园资源分布情况,统筹安排持有《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园。

再根据居住证情况,统筹安排积分达到《上海市居住证》标准分值的来沪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入园。

符合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也可选择民办幼儿园就读。

 

10.家长在为孩子办理报名入园时还应关注哪些方面?

1)所有小班适龄儿童入园都必须先在市平台进行信息登记,再到区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然后根据相关要求到指定点进行现场验证,现场验证时必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和幼儿本人。

2)民办幼儿园66日前发放入园通知书;公办幼儿园620-21日发放入园通知书。

3一位幼儿只能被一所幼儿园录取,一经录取不能变更。

4)本区受理入园申请截止日为6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