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节能减排工作计划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教育局在2020年持续围绕上海市学校节能减排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继续开展了节能减排建设工作。加强引导,推进学校节能环保示范项目建设。以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动力,推动节能环保项目示范化建设。结合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和生活设施的需要,通过专项资金支持引导节能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等学校节能环保示范项目建设。

一、加强领导、充实指导、监管和服务力量。完善系统内学校节能减排组织管理体系,加强节能专管员的队伍建设。

二、对照《上海市区级政府““十三五””节能降碳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计分表》,继续推进“节水型学校”创建工作及公共机构“能源审计”工作。2020年拟申报2所学校争创上海市节水型学校;公共机构“能源审计”涉及的学校数为21家

三、持续开展宣传培训,使系统内各学校能够全面了解我区相关政策、节能新理念等各方面内容。加强对师生节能低碳基本知识的宣传,鼓励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四、根据区机管局的相关要求,教育系统内更新公务车辆优先更新为新能源车,2020年更新数量约7辆。

五、继续做好教育设备政府采购工作,在招投标过程中设备采购必须符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下发的投标时间截止前最新一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有效期内的设备,涉及空调、计算机、一体机、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系统集成项目的改造,预算采购金额约16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