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发老年教育三类学习点地图普陀21个场所机构榜上有名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居村委示范学习点

养教结合标准化学习点

社会学习点

3月28日,市教委首次发布《上海市老年教育三类学习点地图》,标注出全市现有的221个居村委示范学习点、98个市老年人社会学习点和87个市养教结合标准化学习点。普陀区21家场所、机构榜上有名,老年人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服务。

“就近、便捷、快乐”是本区社区教育发展的目标。“十二五”期间,普陀区完善社区教育三级网络,基本形成终身教育体系。区域有2所区级老年大学,10所社区(老年)学校,居村委学习点242个,养老机构学习点5个。迈入“十三五”,本区响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和《“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号召,有效整合社会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单位主观能动性及各自优势,积极开展老年教育学习点标准化创建工作,实施老年教育倍增计划。2016年,培育市养教结合标准化学习点1个、养教结合点1个;2017年,培育市居村委示范学习点10个,市社会学习点5个,市养教结合标准化学习点6个。

今后,本区将进一步加大学习点建设的力度,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服务老年教育,为快乐养老、学习养老提供更为便捷的终身教育服务,确保社区居民就近参加“求学、求乐、求健、求谊”活动,努力形成覆盖广泛、社会参与、资源融通、灵活多样、优质均衡、充满活力的现代老年教育体系,促进老年教育健康发展。(社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