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迎接2018年度市教育督政工作动员会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迎接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普陀区依法履行教育责任情况的综合督政评估工作,做好迎接综合督政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普陀区教育局于2018年7月26日上午召开分管局长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会议,就落实迎检做好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张平,普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何渊以及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等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局长黄敏华主持,首先由督导室副主任何渊就《普陀区迎接2018年度市教育综合督政工作方案(讨论稿)》做了具体介绍。根据我区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实际,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于2018年10月16日-18日对我区进行实地督政综合评估工作。主要围绕“城乡一体化暨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体教结合工作情况”、“语言文字工作推进情况”等三个项目,通过召开区政府自评汇报会、不同类型人员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考察、问卷调查、随堂听课、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综合督政。为了确保迎接本次督政工作的顺利平稳,我区成立了迎接综合督政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具体项目小组,其中的项目小组为第一项目组统筹协调小组,由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立群负责;第二项目组城乡一体化暨优质均衡发展组,由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纲负责,该项目组细化成六个小组,分别是基建小组、装备小组、教育信息化小组、师资小组、经费小组、内涵小组;第三项目组体教结合组,由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华负责;第四项目组语言文字组,由教育局副局长张平负责;第五项目组媒体宣传组,由教育局副局园长黄敏华负责。各小组将按照《普陀区迎督工作进度安排表》围绕动员、自评自查、迎评三个阶段的时间,落实具体要求责任到人。何主任建议大家在准备过程中做到四个一致,“数据统计要一致”、“写和说要一致”、“写和做要一致”、“写和看要一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黄敏华副局长希望以督政工作为契机,“总结好”、“提炼好”、“调整好”,发挥三个分项目组的作用,落实相关职能科室的各项工作,按照总方案要求和各时间截点做好各科室的落实工作。

会议最后,范以纲局长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总结提升品质,形成合力补齐短板”,希望大家在迎检的同时,全面做好督政工作,为今年下半年的教育部和市教委优质均衡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