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教 依法治校--------新杨中学进行“依法治校创建指标体系”专题学习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15_172200_315.jpg

4月12日上午,新杨中学利用中心组学习时间对上海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专题学习。

袁华校长对依法治校的重要性进行重申,她指出:2019年是上海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而教育现代化离不开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我们一定要在这个大前提下认真梳理和思考各部门工作,要集中精力抓落实。

校办主任杨老师参照指标体系,从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宣讲:建章立制、内部治理结构、依法治校组织领导、依法规范办学、师生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及特色创建。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指标体系并严格参照要求进行整理。会上,各部门也就自己的工作提出了疑惑,大家共同讨论,将需要协调的问题汇总,给出一周的时间进行落实。

华巍书记强调:希望大家借此契机认真思考,不断提高法治观念,共同营造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水平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