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 ——曹村六幼开展依法治校专题学习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180404094837.jpg

近日,曹杨新村第六幼儿园根据《上海市教育法治建设“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普陀区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依法治校”专题学习。
学习活动由黄奕园长主持,黄园长带领全园教师根据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和思考。从项目研究背景、创建工作目标、指标体系介绍、工作程序等方面了解创建工作章程以及章程中的各分支板块的内容部署,让全体教师对依法治校的整体建构框架有了初步的认识。
动中,黄园长还就进一步认真做好依法治校工作,努力创设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提高学校保教工作质量和办学水平,宣读了我园依法治校创建计划。一是成立我园的“依法治校”领导小组,认真落实责任制,总结上年工作,制定本年工作实施方案,把依法治校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让依法治校工作与幼儿园各项工作计划同步实施。每位领导小组成员不仅要具有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养,更应具备正确理解和执行政策法规素养和较强的法律意识。练就一支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勇挑重担,作风过硬的优秀中层管理队伍,为幼儿园依法治校工作的推进起到实效。二是强化民主建设,保证幼儿园工作的有效开展,通过坚持园务公开、制定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要求、加强法制教育等一系列举措,提高师生法制素质,同时邀请家委会参与和监督幼儿园管理,共同创建和谐氛的园所氛围。三是规范办学,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并让教师时刻感受职业的神圣感。依法建立各种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人,激励人,成就人。
老师们结合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指标,对本园的创建计划及创建具体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依法治校的重要性,提高了全体教师对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认识,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让依法执教、依法治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曹杨新村第六幼儿园将根据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依法治校创建计划,严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积极落实依法治校工作,努力创设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全面提高幼儿园依法治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