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 汇丽在行动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学习指标.jpg

普陀区汇丽幼儿园根据《普陀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本区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普教办〔2017〕28号)要求,强化创建过程,园长在聆听了市教育评估院汪建华专家关于“上海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指标体系解读与思考”的讲座后,召开幼儿园争创依法治校示范校领导工作小组会议,再次解读指标,对标对表修改、完善创建计划,并利用全体会议召开的契机,向全体教职工进行计划和指标体系的再次解读,为更好地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争创奠定基础。

同时,结合对“指标”的学习,幼儿园就依法治校工作的现状,开展“法治教育进汇丽”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即,向全体教职工、家长发起“法治进汇丽 遵法守法我做起”的倡议,引导教职工、家长强化法治意识,为幼儿树立好榜样;在各班家园联系栏中发布“法治教育进汇丽”专栏,鼓励幼儿从小养成遵守规则的好习惯;邀请“法护园丁”律师来园进行普法讲座,帮助教师树立依法育人的意识,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履行教师应尽的职责;向全体家长征集“法治进校园”标识的活动,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我们设想通过“四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汇丽全员遵法守法意识,让普法教育植入汇丽,深入人心,为我们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法治、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