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管弄新村小学举行了以“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由陈建东书记介绍了上海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背景、创建目标和指标体系。学校老师了解到了依法治校是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必然条件,是保障师生民主权利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必然需求。学校根据《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120年)》,推进了依法治校工作,创建依法治校标准校。

接着,工会主席姚玉婷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国宪法修订案》,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是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的根本法,要求教师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最后,全校老师通过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练习卷,反馈了学习的成效,大家都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依法治国在学校教育中的具体体现。以学促教,落实要求,融入课程,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