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馨家园”家长沙龙云讲坛举行

2020-06-22 13∶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广泛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维护家庭的健康成长,2020年6月7日下午,由普陀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普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的普陀“馨家园”家长沙龙第七次活动顺利开展。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合作共赢,面对亲子冲突”,活动以线上“云讲坛”的形式开展。 

在网络学习的背景下,亲子沟通中的矛盾与问题日益凸现,疑惑、隐忍、自责、愤怒、焦虑等情绪越来越多出现在原本轻松快乐的家庭氛围中。孩子在成长、在变化,面对冲突,怎样的沟通更加有利于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P.E.T.父母效能训练认证讲师郑正文主讲。结合当前家庭教育、亲子互动中反映出的主要问题,讲座从“转化——打破思维”“理解——洞悉00后的心理需求”“商讨——孩子天生有智慧”“执行——在尝试中调整”“平衡——规则与关爱”五个方面展开。

54所学校167位家长报名参与了在线学习,讲座内容专业且严谨、生动且具体,真实的案例为家长在面对亲子冲突时,如何有效沟通、合作共赢提供了帮助。

普陀“馨家园”家长沙龙活动自开展以来,多次引进优质资源,宣讲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活动不仅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的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困惑,更重要的是引导家长关注自身的成长,获得合作共赢的力量,以健康积极的状态陪伴孩子生活与学习,从而激发潜能,主动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