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六轮郊区小学班主任研修班、普陀区骨干班主任研修班结业仪式举行

2019-06-13 15∶06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年10月,市、区优秀班主任同仁们齐聚在普陀区教育学院,开始了班主任研修之旅。2019年6月13日,伴着夏日的脚步,载着分享的喜悦,学员老师们重回教育学院,研修之旅在这里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结业仪式邀请了普陀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国华,普陀区教育学院德育室主任王萍,普陀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赵群以及上海市各郊区德育室班主任教研员们莅临现场参与活动。

老师们因为班主任这个称号,因为有着共同的理想和追求走到了这里,在共同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历时一年的研修班学习中,老师们聆听专家讲座、开展微课研讨、前往基地学校跟岗实践……在这段精彩的旅程中,学员们丰富了学识,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素养,收获了友谊。如今,老师们已顺利完成所有课程研修内容。

结业式上,普陀区骨干班主任研修班的老师们演绎的情景剧《家校的周末之约》,生动地展示了班主任善用家班共育的各种金点子,巧妙地解决了“周一现象”。

普陀区骨干班主任研修班的老师们还结合情景剧设计了微论坛《分享育人智慧,提升育德水平》。家班共育是家班互动的乐园,在民主、平等、协商、沟通基础上积极推动活动的开展。

上海市郊区小学班主任研修班一组的老师们演绎了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我们是平凡的老师,我们是一群心中有爱的老师”,美妙的歌声传递着师者对学生的关怀。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

研修二组的学员们精心制作的微视频《遇见美好——那次记忆深刻的培训》,阐释了每一位老师收获的最专业、前沿的理论以及学习到的最具实效性的班主任管理艺术。

研修三组为大家带来饱含深意的诗朗诵《有一种美好,叫教师》。同在这片蓝天下,干着同样的事业,也有着一样的情怀。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十分平凡甚至繁琐的工作,但正是在这平凡和繁琐之下,却蕴含着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

研修四组的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三句半《做好班主任》赢得了满堂彩。班主任的工作默默无闻,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大家需要更全面,更细致地走进学生的心田,才能不负重任。

刘国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研修班是一个学习的平台,是一个交流的机会。因为这样一个班级,老师们互动信息,交流经验。学员们带着学习的收获,要继续不断地反思和学习,刷新自我。衷心祝愿班主任们在专业成长道路上有新的成果!

班主任专业发展之路是一条漫漫长路。专业发展的道路虽然充满坎坷,但是有了专家导师们的引领,我们能走得更快、更稳。教育的智慧需要教师来传承和发扬。愿各位老师能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不断取得突破,成就智慧之师!

0807_154722_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