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付丽旻、韩淑华老师在第二届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3-11-02 00∶11 来源: 上海普陀

2013 年11月16日,在刚刚落幕的第二届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我区甘泉外国语中学的付丽旻老师、真如三小的韩淑华老师分别荣获了本次大赛高中组的一等奖和小学组的二等奖。
  本届大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四省市的60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齐聚古都,同台竞技,以赛会友。大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既考查班主任对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又关注班主任设计主题班队会活动方案的能力;面试环节由讲述教育故事,以及班主任日常工作情景模拟题解答和回答专家提问构成,综合考查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实现长三角地区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