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教育单位:

根据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大力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普及信息化教学常态应用,市电教馆将举办第二届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征集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参加该项活动,并于2018年6月22日前将参赛论文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至邮箱PTE2011@126.com。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互联网 ”助力教育变革

二、活动目标

结合教育信息化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和深化教育技术理论和实践研究,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全面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思想和理念的转变,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益。

三、征集内容

本次论文活动征集内容主要包括:1.区域和学校教育信息化;2.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创新;3.课程与资源开发;4.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师专业发展;5.前沿技术介绍等。

四、参赛对象

本市中小幼教师、教育管理者及教育信息化研究者

五、参赛要求

1.论文须观点明确、材料详实、论证充分、结构严谨、层次分明、语言通顺。

2.论文选题应力求有新意,有作者本人的见解。切忌简单介绍课程设计、教学案例介绍。

3.论文字数要求:3000字以上。

4.论文内容应严格按照如下顺序写作: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5.参赛论文必须是作者独立完成的、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文章,严禁抄袭剽窃,来稿文责自负。参加过第一届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征集活动的文章不再参加此次论文征集活动。

6.论文使用电子邮件提交,邮件主题标注为“XX学校论文征集”,并请务必注明文章所属“征集内容”板块,在论文结尾附上作者的姓名、职务职称、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详细资料。同时附上学校参赛论文汇总表(见附件1)。

7.投稿地址:PTE2011@126.com

联系人:黄蕾

联系方式:62543269

地址:礼泉路301号408室

附件1:第二届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参赛论文汇总表(XXX学校)

普陀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