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教育系统干部外出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教育系统各单位:

当前,普陀教育正处于转型发展、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阶段。教育综合改革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必须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心无旁骛抓推进,一心一意谋发展。全系统党政干部特别是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更要守土有责、集中精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根据区委办、区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管理工作的通知》(普委办〔2018〕55号),结合当前新的形势和教育系统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区教育系统干部外出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报告要求

1.区教育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科长(或负责人)以及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校级干部(正、副职)因公因私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均须按要求办理外出报告手续。

2.出国(境)的书面报告须提前7个工作日、出本市的书面报告须提前3个工作日送达责任部门,经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3.如系临时决定外出,也应及时书面报告或电传报告;如遇特殊情况,可电话报告。

4.已按报批程序获准出国(境)的,行前也须书面报告。

二、报告内容

外出人姓名、单位、职务、起止时间、外出目的地、活动组织者和参加范围、外出事由、外出期间主持本单位(或部门)工作的负责人姓名、职务与联系方式,报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三、报告程序

1.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由区教育局办公室向区委办、区府办书面报告,报分管区领导同意签名后,再经区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区教育局其他领导干部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填写外出报告单,向局党政主要领导报告,经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2.局机关科室科长(或负责人)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填写外出报告单,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区教育局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出国(境)、离沪要向本科室科长(或负责人)报告,经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3.基层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填写外出报告单,报区教育局办公室,由办公室报分管局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4.基层单位党政副职出国(境)、出本市一天以上的,要填写外出报告单,报本单位办公室(或指定的责任部门),由责任部门签署意见后报本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出行。

四、相关要求

(一)严格控制外出审批

1.因公外出

(1)严格控制单位因公组团外出,确需外出的,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的原则,实行分类分级审批。

(2)因公组团外出必须明确学习考察主题、重点,地点、路线、时间等,严格按照行程计划安排开展活动,严格控制因公外出人员数量、经费、外出天数和外出次数。涉及国内公务出差,按《普陀区教育系统国内公务出差管理暂行办法》(普教委〔2016〕29号)有关要求执行,

(3)凡参加由学会、协会、培训中心等社团组织的一般性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原则上不予审批。

2.因私外出

(1)各级领导干部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外出、旅游、休假原则上安排在法定节假日、寒暑假及集中休假期间,把精力集中到攻坚克难促发展上,集中到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上。

(2)各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原则上在重要时段、敏感节点期间不得安排外出,非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间,非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安排外出。

(3)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间,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错时外出,必须要确保一位党政主要领导在岗或待岗值守。

(二)严格纪律要求

1.干部外出按规定程序审批通过后,必须妥善安排好分管的工作后方可离岗,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2.干部经审批外出学习考察的,不得在出差期间擅自延长时间、绕道或中途滞留。因工作需要提前返岗或中断外出行程的,应服从安排。对不遵守外出管理制度的,责令作出书面说明,给予通报批评;影响正常工作开展,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3.外出期间因突发事件导致路途延滞、时间改变等情况,须按原申报程序及时报告缘由,申请续假或销假,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

4.干部外出期间必须做到厉行节约、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各基层单位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参照本制度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干部外出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6.各基层单位要把贯彻执行外出管理工作纳入每年干部民主生活会检查内容。区教育局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以保证外出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

7.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报告或报告后未得到领导同意即擅自外出的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令检查、通报批评或相应的组织处理。

附件: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单



附件:

普陀区教育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单

单位(部门)


姓名


职务


起止时间

年 月 日

至 年 月 日

共计

外出目的地


今年已外出次数

参加范围

及组织者


事 由:

外出期间,本单位(部门)工作由 同志主持,该同志系本单位(部门) ,联系方式


填报单位: (盖章)

年 月 日

责任部门意见:



部门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分管领导意见:




领导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