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兰田中学招生简章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学校简介

上海兰田中学创办于1993年,2005年正式转制为民办中学,在普陀区教育发展优质化“圈、链、点”战略实施中,学校由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曹杨二中承办,是曹杨二中教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曹杨二中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20268m2,建筑面积12115 m2,其中绿化面积5956 m2,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施齐全,拥有教学楼、多功能综合楼、篮球场、足球场,学校图书馆为上海市一级馆,有400多平方米的学生阅览室,6.5万多册藏书。

学校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国家基础型课程为依据,以曹杨二中“一轴两翼”的课程体系为指导,开设符合初中学生认知水平和身心发展规律的特色课程。博雅课程以“博雅讲堂”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社会人文类拔尖人才的早期培育;德语课程以“快乐德语”“DSD语言证书先修课程”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学生国际视野的提升;科创课程以“轨交创新实验室”“信息奥赛”等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科技创新素养的早期培养;英创课程以“拓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提升”等项目为载体,重点关注新中考时代英语创新能力的培育。学校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学校开设不同的课程,旨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和多元发展的需求。

学校在近年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上海赛区赛事中,表现优异,其中2016届毕业张雨奇同学获得2016年度高中组全国一等奖;2017年获得市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3人;2017年获上海市青少年单片机应用活动MSP430LCD项目初中组市级一等奖3人;2018年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2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人,其中施浩何奇同学获得提高组一等奖。2017年黎昂同学(现就读上海交通大学)获上海市“天原杯”初中生化学竞赛市级一等奖(普陀区唯一的一等奖)。2018年毛辰宇同学获得第十二届上海市中学生现代文阅读大赛一等奖;姜静怡同学获得第32届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普陀赛区一等奖;朱峻成、归佳仪、季中含同学获得第十六届中学生古诗文阅读大赛普陀区一等奖;朱峻成同学获得上海市少先队课外活动大赛“红领巾国学达人”市一等奖、第十届上海市中小学生古典诗词创作市二等奖;2019年石梓诺、卞臻、董书彦、陶舒语同学获得第32届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市一等奖;林子杰同学获得第十三届上海市中学生现代文阅读素养拓展活动市一等奖;毛辰宇同学获得第十一届上海市中小学生古典诗词创作活动一等奖;2020年耿逸菲同学获得第十四届上海市中学生现代文阅读素养拓展活动一等奖等。

学校在近年的体育、科技等赛事中也屡获殊荣。2015年获得上海市第15届运动会游泳和水球项目3金、3铜;2016年获得上海市阳光体育游泳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混合组第二名。“小男足”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联赛,2015年获得上海市U13青少年足球精英赛第一名;2016年获得上海市U14青少年足球精英赛第一名;2019年获得上海市U15青少年足球精英赛第一名。2018年胡嘉怡同学获得上海市中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初中组100米蛙泳50米蛙泳一等奖;夏静芸同学获得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赛青少年组女子蝶泳单项比赛银牌和100米自由泳接力赛银牌;2019年夏静芸同学获得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总决赛(第二站)50米、100米、200米蝶泳第一名。2019年陈林同学获得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颛桥杯”上海第九届空手道比赛青年初级组第一名;李立宽同学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暨十项赛皮划艇第二名。2020年夏静芸同学获得上海市中学生游泳锦标赛50米蝶泳第三名、第七届“民立杯”上海市中小学生游泳冠军赛100米蝶泳第四名;丁嘉琦同学获得上海市中学生游泳锦标赛50米蝶泳第四名。

学校是上海市航空模型活动特色学校;在近年上海市头脑OM创新学习活动亲子擂台赛中多人次获得金擂奖和银擂奖;2014届毕业的周文杰同学获得上海市第10届头脑OM万人大挑战“挑战王”桂冠;2015年获得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二等奖;2016年王安喆、申衍卿两位同学获得第十三届头脑OM万人大挑战大赛一等奖;2017年吴思源、张瀚月同学获得“2017年度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上海赛区一等奖;2018年卢艺同学获得第十五届头脑奥林匹克万人大挑战初中组一等奖和挑战王称号;姜皓宁、李晨敏同学获得2018年上海市第二届STEAM青少年电视公开赛三等奖;2019年在上海市第十六届头脑奥林匹克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12人次、三等奖11人次,学校还获得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及2019年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杰出团队奖,朱晨煊同学获得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提高级一等奖、胡耀杰同学获得提高级三等奖;2020年张睿轩同学获得第十七届头脑奥林匹克万人大挑一等奖,程堡同学获得第17届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结构工程师”项目一等奖;彭茜茜、王振麟等同学获得第四届全能脑力王STEAM青少年电视公开赛三等奖。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心理辅导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学校、上海市体育达标先进学校、普陀区体教结合先进单位、2018年度阳光体育先进校、2018年体教结合工作先进团体、2019年体教结合工作先进单位、普陀区第16届(2011-2012)、第17届(2013-2014)、第18届(2015-2016)文明单位、第19届(2017-2018)文明单位、第2届(2018-2019)文明校园、普陀区行为规范四星校、普陀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9年成功创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及上海市中小学依法治校标准校;2020年学校成功创建上海市第三轮民办中小学特色项目学校。

 

二、招生原则

学校将严格遵守市教委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三个承诺”,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测试、测评、学科练习、面试或面谈,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严格按照教育局招生的时间、程序操作。

 

三、 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1、2021年预备年级招收6个教学班级,230人。

2、2021学年初中预备新生学费(根据物价局核准标准)。

 

四、招生对象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1、自愿选择民办兰田中学且家庭经济能够承担每学期本校所需的学费,并在整个初中阶段家庭有一定经济承担能力。

2、学籍或者户籍在普陀区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人户分离入学条件(办理截至时间为4月13日)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3、自愿选择民办兰田中学且学籍在普陀区的外省市户口应届小学毕业生(如下):

(1)父母一方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 且一年内(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证明(不含补缴,因疫情防控需要允许补缴的除外);

(2)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连续3年(首次登记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妥灵活就业登记。

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所持的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应与父母所持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相一致。

4、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五年级的本市户籍、如需在本区就读六年级的,须携带相关证件到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点办理入学信息登记手续,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办理申请回户籍(居住)地就读手续的截止日期自行咨询区教育行政部门。

 

五、招生程序

1、网上校园开放日

3月20日起,将在校园网(http://www.shltzx.pte.sh.cn/)及上海兰田中学公众号上开展“校园开放日”展示,家长和学生可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共享共建资源等,学校开设招生邮箱和热线,接受家长咨询。后期将开展“校园开放日”在线宣讲活动预约,请关注公众号及官网。

上海兰田中学公众号二维码:

001.jpg


2、报名方式

登陆“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进行网上报名。

3、报名时间

5月6日-5月8日,报名就读民办初中的学生须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填报志愿,每个学生填报1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并可填报1个民办初中调剂志愿。

4、摇号

如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招生计划全部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

5、录取

5月17日-5月18日,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公布,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

5月19日-5月20日,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验证。

5月23日-5月24日,安排调剂志愿录取。

6、新生报到

预计2021年6月26日左右(暑假前一周),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六、学校交通

40、69、224、94、105、63、706、216、909、876、743、829、923、129等公交线路(陆家宅、武宁新村站下)和 地铁3号、4号、7号(镇坪路站下),地铁11号(曹杨路站下)均可到达。

 

七、学校地址

普陀区中山北路2605弄50号;电话:62050898*8806或8807(汪老师、冯老师); 邮箱:lantianzx@163.com

 

上海兰田中学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