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进华中学初中招生简章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进华中学是一所拥有25年历史的民办完全中学。学校坐落于上海万里城,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施。1995年学校依托华东师大二附中创办,2018年重新回归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更名为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进华中学。多年的办学历程中,进华中学以“崇尚一流”的理想,秉承“求真、博学”的校训和“为学生一生的发展而奠基”的办学理念,培养了大批“优秀+特长”的学生,迄今在国际、全国、市、区各级各类竞赛获奖过万人次,为上海市普陀区少年科学院输送“少年院士”数十名。学校先后多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民办学校”、上海市文明单位、首批上海市文明校园、上海市民办非企业规范化建设5A级单位,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2011年被授予民办中小学全国“特色建设先进学校”, 2012 年被评为全国民办中小学办学特色示范学校,此外还被授予中国创造教育实验基地、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协会数学基地校等。近年来,进华中学努力开拓国际化、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方向,与亚、欧、美多所学校保持友好往来关系,每年都开展学生国际交流活动,提升进华学子的国际视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普陀区教育局关于2020年本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为规范、依法办学,本校在2020学年初中预备年级招生录取过程中,不提前组织学生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招生录取不与任何培训机构挂钩。不引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具体内容如下:


1.  招生计划:拟招270人


        2.  招生分类计划及计划数:

走读(本区招生)——124人

住宿(可跨区招生)——120人    

本校教职工子女——4人(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亲子户口簿,并经学校理事会讨论认定的教职员工子女)

与高校(华师大)联合办学的教职工子女——10人(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亲子户口簿,并经华东师范大学党委讨论认定的员工子女)

举办方企业员工子女——12人(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亲子户口簿,并经集团公司董事会讨论认定的员工子女)


3.  招生范围:学校拥有安全舒适的住宿条件,可跨区招收符合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升初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


4.  收费标准:   

学费    22000元/学期(普发改价管[2019]2号)

住宿费  2500元/学期 (普价管[2016] 5号)


5.  程序安排:

5月6日—8日  家长登陆“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 网站(https://shrxbm.edu.sh.gov.cn),进行志愿填报。

5月18日、19日  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招生类别实施电脑随机录取,结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导入“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如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则全部录取)

5月20日、21日  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录取验证。

5月20日起 通过短信和“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陆续发放录取告知信息。

5月23日、24日  调剂志愿录取。

5月27日   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录取结果报区教育行政部门。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进华中学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