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办理渠道有哪些?申请新增(注销)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应当提交哪些材料?

2023-12-20
  • FBN107050
  • 房管委
  • 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办理渠道有哪些?申请新增(注销)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应当提交哪些材料?
  • 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办理渠道有哪些?申请新增(注销)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应当提交哪些材料?
  • 2023-12-20
  • 您好, 您来信咨询事项现回复如下: ①、全市各区住房租赁服务中心、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均可办理。通过租赁服务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成交的,由租赁服务单位依据权限提供网签、备案服务。当事人也可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一网通办”门户网站,全程“零材料”“零跑动”在线办理。在线办理如遇问题,可至全市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各区租赁服务中心办理。 ②、租赁双方当事人向租赁中心、社区受理中心或租赁服务单位提出网签备案一体化申请的,提交以下材料: (1)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申请书(收取原件); (2)身份证明(核验原件); (3)住房证明(核验原件)。 通过本市电子证照库实现共享的,申请人可以不提交原件。 ③、租赁合同提前解约,租赁双方当事人向租赁中心、社区受理中心申请租赁合同注销网签备案的,提交以下材料: (1)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申请书(收取原件); (2)身份证明(核验原件); (3)租赁双方提前解约协议(收取原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3年12月21日
  • 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