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过敏症

访谈主题:儿童过敏症

直播时间: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19:00 - 19:30

访谈嘉宾:乔晓红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访谈摘要:儿童常见过敏性疾病有哪些?孩子哪些表现提示可能过敏?本期节目我们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乔晓红来为我们分享。

访谈介绍

过敏症又称过敏性休克或严重过敏反应。是一种严重的、威胁生命的全身多系统速发过敏反应。

1.儿童常见过敏性疾病有哪些?

湿疹、皮疹、过敏性鼻炎、哮喘、花粉过敏、食物过敏等。


2.牛奶过敏要怎么治疗?

牛奶是最常见的过敏源。要先看一下孩子的症状,如果孩子有过敏的症状,可以用氨基酸奶粉或者深度水解奶粉缓解过敏的症状。随着孩子年龄的逐渐增长,过敏的症状会逐渐减小。


3.

鸡蛋过敏怎么治疗?

蛋清含有引起过敏的成分,孩子在4-6月时候吃鸡蛋不容易过敏,蛋清在加热后不会产生过敏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