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对话区委书记 打造科创热土遇见更多人才

访谈主题:2022对话区委书记 打造科创热土遇见更多人才

直播时间: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12:00 - 13:00

访谈嘉宾:姜冬冬 普陀区委书记

访谈摘要: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和话匣子等联合制作的《2022对话区委书记》系列节目,本期的访谈嘉宾是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

访谈介绍

苏州河畔建公园,还要举办马拉松比赛苏河两岸还有哪些“连台好戏”?武宁路沿线、真如、桃浦,科创产业有什么新布局?“人靠谱、事办妥”如何深化内涵,与时俱进?一起来看访谈的亮点内容。

秦畅:今天,我们是来到了普陀。姜书记,今天您是邀请我们在苏州河畔的苏河驿站,这个地方虽然小,但是一进来就有那种回了家的感觉。

姜冬冬:苏州河的这个岸线,在我们普陀是最长的,全长是二十一公里左右,正好相当于半程马拉松的距离。今后整个这个连片的绿地,统称为我们半马苏河公园。

高嵩:苏州河旁边在普陀什么时候能跑半马吗?

姜冬冬:2023年的元旦过后,没什么特殊情况的话呢,我们还是想把这个赛事能够尽早的举办起来。

余文珺:我看到在沿路其实有很多就是钓鱼的爱好者。但是在我们的栏杆上写的又不能钓鱼。

秦畅:有的时候人群的需求它是多样的,甚至这种需求一直在变化的。

姜冬冬:行业不同需求也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也是尽可能的把大家的需求,首先要了解要知道,然后再尽可能的通过我们的这个统筹,寻求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秦畅:我一直对普陀的经济发展还是非常有期待。

姜冬冬:未来普陀的发展还是要主打创新,我们一定要把创新作为我们深入骨髓,深入血液的DNA。

金晓伟:场景的包容性和开放,其实对我们做新技术的人来说是最最关注的。

姜冬冬:我们其实也在细化产业链的图谱。政府在这里面可以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能够通过吸引一个、引进一批、留下一片,单个的菜进来到撸串的感觉。那么展望未来的话,我把它归纳了一下。四个字,中华武数。中是中以(上海)创新园,这个是我们中国和以色列合作的一个创新的平台。这个华是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目前是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这几个领域。武是武宁路这个创新轴。

秦畅:我们一直觉得武宁路是一条主干道。您今天告诉我们,武宁路有一个新的概念。

姜冬冬:因为它沿线主要都是一个科研院所,特别集聚。中华武数的数,就是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我们的真如地区,现在叫海纳小镇,是我们上海市第一批的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是未来我们的这个硬核,也是我们的真功夫。那么今年,我们也在不断地丰富和完善,提出了5个有。就是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眼里有光,手中有活,脚下有土。

秦畅:一下子最记得那句就是眼里有光。

姜冬冬:对企业服务也好,对老百姓也好,要充满感情。我个人感觉只有充满了感情,才能够在我们企业也好,老百姓也好,碰到困难的时候,你才会感同身受。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年轻人的参与,提升我们整个城区的活力,希望能有更多的生普变成熟普,更多的熟普变成成陈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