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好学校 普陀校(园)长大家谈之甘泉新村幼儿园

访谈主题:家门口的好学校 普陀校(园)长大家谈之甘泉新村幼儿园

直播时间: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19:00 - 19:20

访谈嘉宾:邓蕴佳 甘泉新村幼儿园园长

访谈摘要:甘泉新村幼儿园创办于1983年9月,1995年迁入到甘泉新村小区内。2015年9月成为上海市一级幼儿园,“优健康之律·享快乐之趣·扬民俗之魂”,一直是甘泉新村幼儿园的办园理念。那么幼儿园的发展历史是怎么样的?如今的特色课程有哪些呢?本期节目中请到了甘泉新村幼儿园园长邓蕴佳,让她和我们聊一聊甘泉新村幼儿园的那些事。

访谈介绍

甘泉新村幼儿园创办于1983年9月,1995年迁入到甘泉新村小区内。2015年9月成为上海市一级幼儿园,“优健康之律·享快乐之趣·扬民俗之魂”,一直是甘泉新村幼儿园的办园理念。那么幼儿园的发展历史是怎么样的?如今的特色课程有哪些呢?本期节目中请到了甘泉新村幼儿园园长邓蕴佳,让她和我们聊一聊甘泉新村幼儿园的那些事。

1、甘泉新村幼儿园的发展历史是什么样的?
甘泉新村幼儿园创办于1983年9月,到了1995年,我们迁入到了现在的甘泉新村小区内,2011年,托幼一体化,我们合并了隔壁的托儿所,从本来的1栋教学楼6个班级发展成了现在2栋教学楼9个班级。到了2017年,我们区域内的学龄前儿童非常的多,家长对学前的优质教育需求很大,经过教育局的整合,我们幼儿园现在有了一园两部十三个班级的规模。

2、甘泉新村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有发生什么变化呢?

我们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是“优健康之律 享快乐之趣 扬民俗之魂”。优健康之律就是顺应师生的健康成长规律,让甘泉新村幼儿园的每一个老师和幼儿都能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享快乐之趣是顺应师生的天性,倾听师生的心声,让老师和孩子每天的生活都是充满意义和快乐的。扬民俗之魂是结合我们幼儿园的民俗特色课程,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凝聚“爱园 爱家 爱家乡 爱国”的情感,让孩子和老师能个性化地成长,让幼儿园可持续化发展。

3、甘泉新村幼儿园的办园优势在哪里呢?

我们幼儿园的办园优势是我们的民俗特色课程。现在很倡导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幼儿园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一个很好的课程。怎么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到一日活动中,这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幼儿园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