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2019-10-08    来源:生态环境

根据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环境安全大检查工作计划,为督促本区15家风险源单位加强环境管理,消除环境隐患,保证国庆期间的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2019925-30日,普陀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10批次、20人次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维护保养台账记录危废管理状况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节日环境应急值班制度。经查,各单位的废水、废气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记录排污监测数据显示排放正常。危废存放有在有“三防”措施的固定位置,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出入库台账记录清楚。环境应急预案完备,节日应急值班和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支队根据本区风险源单位的管理现状,在防污染事故,保护环境安全工作方面提出如下设想:一是定期组织企业环保负责人的培训,强化环境安全意识;二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落实监管制度,增加检查频次,进行错时监察,防止被监管单位环境安全工作麻痹大意,斗志松懈;三是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保证遇到突发环境污染事件能叫得应、拉得出、能处置。